人事处
站内搜索:
 
 首页  处室简介  工作职责  服务指南  通知公告  职称评审  师资培训  人才工作  工资政策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师资培训 
  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培训 > 正文
 
搭建共享平台 引领专业发展——学院各系部扎实开展暑期培训交流汇报验收总结工作
2018-09-30 17:39   审核人:

搭建共享平台  引领专业发展

               ——学院各系部扎实开展暑期培训交流汇报验收总结工作

 

2018暑期教师培训及企业实践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为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扩大培训效果,919—28日,各系部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及时组织了暑期教师培训与企业实践总结汇报会,通过外出培训教师的汇报和交流,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统筹安排  扎实推进

暑假前,学院下发有关培训通知和文件,专题安排部署培训工作。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暑期,我院共外出培训教师145名,企业实践教师126名。他们放弃与家人休假团聚时间,顶烈日、冒酷暑,北上南下,分赴全国各地参加培训和企业实践。人事处联合各系部教学主任组成督查小组,深入到培训单位和实践单位进行督查,各系部参训教师学习扎实,较好的完成了学习任务。开学伊始,人事处就对暑期培训总结汇报会做了安排,提出了要求。在系部召开培训总结汇报会期间,人事处又会同教务处、督导室的同志,到各系部听取汇报,及时跟进督导和检查。

 

  http://rsc.lhvtc.edu.cn/__local/3/AE/63/76302164335E24BBEBA50CB8307_1EB5734C_E652.jpg

院企业实践督察组抽查部分教师企业实践情况

 

系部重视  分享丰富

这次的总结汇报会,各系部认真准备,系主任和书记亲自到场聆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辐射氛围。参训教师精心设计汇报ppt,把外出学到的新技能、新理念、新方法展示出来,并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分享交流了培训学习中的喜悦和收获。

音乐舞蹈系陈放老师参加的是由中国奥尔夫协会在北京举办的奥尔夫声势培训班。奥尔夫声势教学法是一种独特的音乐教学法,通过身体乐器来进行节奏引导、模仿、伴奏、创编以及组合训练。陈放老师用图片和视频分享了奥尔夫声势培训的魅力。

 

音乐舞蹈系陈放老师汇报现场

 

建筑工程系张钰等老师参加了由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土建类BIM技术应用企业顶岗实践和国家级高等职业学校专业骨干教师的培训。经过一个月的认真学习,她在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知识与技能训练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此次交流会与老师们分享了个人对BIM技术的认识,如何利用BIM技术众多的优越性开展教学,如何克服BIM系列软件的局限性。

 

建筑工程系张钰老师在分享BIMI学习经验

 

经管系李学荟老师参加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建设与应用创新实践高级研修班》。汇报会上,她总结了教育信息化对教师在信息化教学设计、移动学习、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等方面的新要求,并与老师们分享了多种教学资源获取途径,推荐了几款与教学相关的资源制作工具和免费教学平台等。

 

经济贸易与管理系李学荟老师在培训总结汇报中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秦敏老师在河北睿桥教育集团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企业实践锻炼。她在企业边工作边学习,对教师资格证考试形势、考试内容以及对师范教师的技能要求有了较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作为一名新教师要不断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秦敏老师企业实践专题汇报中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侯冰老师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在成都举办“‘互联网+’时代--基于慕课、微课、翻转课堂设计与实现高级研修班”。他主要介绍了互联网加背景下通过将一门传统课程设计制作成一门慕课,并在线发布与运行,实现课程的教学翻转,提高了教师在实际教学中应用慕课、微课等教学工具的能力。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侯冰老师展示了培训学习中的种种收获。

 

每场的培训总结汇报会上,参训教师都分享了他们克服酷暑,战胜困难,学习拼搏的精神,畅谈了他们在培训中的收获与体会。在座的领导和老师都听的认真投入,并不时报以阵阵掌声。

 

五年制大专部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应用外语与国际教育系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http://xxgcx.lhvtc.edu.cn/__local/1/0A/15/23BA887B98182C0E1B4CF7BC807_40FADC74_11C96.jpg

信息工程系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机电工程系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电子电气工程系教师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艺术设计系教师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服装系教师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工商管理系教师培训总结汇报会现场

 

以点带面  整体提升

通过本次的总结培训汇报会,既让外出培训的教师把自己所学本专业前沿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应用于教学实践,同时又让更多的教师从中得到提高,开阔了眼界,更新了教学理念,明确了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起到了以点带面的作用,真正达到了“一人学习,多人受益”的效果。各系表示将会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师培训工作,为教师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人事处也将继续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扎实的做好教师培训和企业实践工作,为全院老师提供更多、更便利的共享平台。

                                               

 

关闭窗口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版权所有 邮政编码:462000

E-mail:lhzyszk@163.com 联系方式:0395-5983667